行业报告:教育培训行业中最受投资者青睐的是教育科技

2020-8-18 16:25| 发布者: 秘书处| 查看: 1945| 评论: 0

摘要: 近期《2020 年EdTechX 全球报告》发布,主要探讨及分析2019年年底开始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全球教育行业的影响。报告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面推动教育行业里各细分板块在教育科技方面的投入。新冠疫 ...

近期《2020 年EdTechX 全球报告》发布,主要探讨及分析2019年年底开始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全球教育行业的影响。

报告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面推动教育行业里各细分板块在教育科技方面的投入。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导致学校停课,从而使得远程教学和教育科技代替了传统的教学方式。中国有2亿多学生被迫接受在线教育,中国的教育科技企业纷纷涌入这一庞大市场,很多企业免费提供服务以提升企业知名度、扩大用户群,为后疫情时代的竞争奠定优势地位。中国的教育市场拥有多达4亿名学员,规模为全球最大。不少教育科技公司把握机会推行数字化教育,助力中国在教育科技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报告还指出,教育科技解决方案有助普及高等教育,因此在中国等高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大行其道。中国已经表现出了参与高等教育领域竞争的兴趣,2008至2018年间,中国新成立了共400所高等院校,平均不到10天成立一所新大学。中国也日渐成为非洲学生的理想就读之地,2015年至2018年间,非洲学生的入学率增长了64%。远程和自适应学习技术可能会助推发展中国家扩大高等教育规模。发展中国家的初创企业目前已经着眼于解决其教育系统的特殊弱点,例如大规模的个性化教育。预计在2019年至2025年期间,发展中国家的B2C及高等教育界教育科技行业年收入将增长20%以上。

资本市场方面,在因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而实施封锁措施期间,教育科技股的股价增长速度高于其他传统教育行业股,其表现甚至优于科技股指数。自2016年以来,教育科技及中国教育科技板块的股价增长分别较科技股高出3.7倍和4.0倍。提供远程学习解决方案的中国教育科技行业在封城期间注册人数激增,带动股价表现,反映教育科技行业是目前整个教育培训行业最受投资者青睐的细分行业。

探讨教育科技领域的重要趋势。面对新冠疫情,全球各个国家选择通过教育科技推动向数字学习的转型,促进教育科技(EdTech)行业的蓬勃发展。

该报告由EdtechX Global发布。Meten EdtechX首席执行官彭斯光表示:“这份报告对教育科技行业及Meten EdtechX 来说均令人振奋。报告显示教育科技在中国正蓬勃发展,充分证明了我们对教育科技的大量投入为正确的决定,未来我们将继续把握该趋势,以实现我们在教育科技领域的高增长目标及收购计划。”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