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查看内容
行业动态

教育培训行业营销“线”上走

秘书处 2019-4-10 10:48 全球品牌网  2116 0

摘要:  Web 2.0 的时代改变了消费者的信息收集习惯,为了应对这样的变化,各大教育培训机构悄然走上了营销“线”上走的道路。  教育培训行业是当之无愧的朝阳行业,行业发展早期由于进入门槛较低,行业现金流极好且吸引大 ...

      Web 2.0 的时代改变了消费者的信息收集习惯,为了应对这样的变化,各大教育培训机构悄然走上了营销“线”上走的道路。

  教育培训行业是当之无愧的朝阳行业,行业发展早期由于进入门槛较低,行业现金流极好且吸引大量资本注入,其扩张一度呈现疯狂态势。但随着一、二线城市竞争加剧、消费者愈加理性、媒体监管声音频现,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已经过了单凭广告狂轰滥炸和教学点遍地开花来进行高速扩张的阶段,进入到比拼精细化管理的竞争阶段,对盈利能力提出了高的要求——企业需要拼品牌影响力、成本管理力、教学服务力等等。有专家指出,虽然中国的教育市场巨大,机会仍然很多,但是教育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行业将进入比拼内功和规模的圈地时代。

  Web2.0 时代线上“圈地”

  为了更多更有效的宣传教育培训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与课程差异化,敏感的行业从业者已深深地意识到如今不再是一个新课程就能横扫市场的时代了,不再是单凭一个名师的名字就可以招满学生的时代了,不再是只会销售就能赢的时代了。当信息高度公开透明且传播速度倍增的情况下,“是谁为我提供了这些信息”在消费者购买决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Web 2.0 的时代改变了消费者信息收集的习惯,PC和移动终端的普及扩大了消费者的信息收集渠道并提供了验证信息真实性的机会。为了应对这样的变化,各大教育培训机构悄然走上了营销“线“上走的道路。

  社交平台变身“圈地”利器

  英孚教育指出,未来的教育研究方向更多是在用户的情感领域,因为情感因素可以增加学生的学习动力,教学方式不再是影响教学效果的唯一因素。为了维护品牌,英孚教育借助社会化平台实现了线上“圈地”。

  无论是在海外的Facebook、Twitter、Linkedin还是在国内的微博,英孚都把他们作为营销的主战场。例如,英孚的官方Facebook有超过100万好友,针对不同的学员群体英孚经常会做内容营销,以此吸引潜在目标用户对英孚形式品牌关注和认同。当英孚通过社交网络“流量”吸引到英孚的平台之后,为培养和稳定用户,英孚又再次把学员聚集到学校内部的针对全世界学员的内部社交平台MyEF。通过这个平台,英孚的学员实现与世界各地的同学和学校之间的频繁互动和交流。例如,当学员坐上飞往芝加哥的飞机时,他的行程单就可以在MyEF上被英孚工作人员看到,从而为学员安排接机服务。英孚的MyEF平台加强了用户黏性,借助这个平台,英孚大大牢固了与用户之间的情感。

  闭环营销 “圈地”宝典

  社交网络时代,扩大知名度为目的的营销边际效益正变得越来越低,整个教育行业都面临着品牌更容易被冲击的困境。信息的快速传播导致了任何辛苦建立的知名度都会因为一丁点产品体验的不足在社会化网络上被放大后而对品牌形象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营销再也不仅仅是为企业带来客流的手段,企业迫切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营销成为产品综合体验的一部分,利用新技术,通过社交的方式做营销,不断收集目标客户的偏好与需求并及时优化产品体验,培养用户情感,重塑从品牌到业务的整个流程,实现营销闭环,这才是教育培训行业的新营销思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